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中共将严厉限制非政府组织活动

记者李琳综合报导)中共人大近日通过一项法律,将外国非政府组织(NGO)置于公安部的直接监管之下,而不是受民政部管辖。此举引发了民权团体的担忧及震惊。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该法律将赋予公安部侵入性权力,包括注册NGO,检查它们的财政,审讯工作人员。不被批准的NGO将被迫关闭。据报道,该法律将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外国NGO将需要寻找一个政府机构来赞助它们。

纽约的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告诉《华盛顿邮报》,该法律不是为了保护或解放中国的独立声音,相反,其目标是:所有的社会活动都需要得到中共批准。

同时,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所政治社会研究主管克莉丝汀·石库法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北京越来越恐慌“西方敌对势力”的渗透。所谓“西方敌对势力”指的是西方价值观和政治概念,比如利益自治代表或促進法治。

《华盛顿邮报》社论表示,在这部法律下,如果一个NGO变得太激進或仅仅令当局不高兴,它可能很快将面临公安部的制裁。公安部的职责就是保卫共产党的统治。

在过去几十年中,非政府组织团体帮助抗击贫困和环境污染, 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农民工,改善医疗和教育,以及从事许多其他有价值的事业。但中共毫不犹豫的镇压那些支持民主、言论自由和人权的团体。而这部新的法律加强了国家机器的控制,对公民社会实施自上而下的控制。使得那些想要帮助贫困弱势群体的人们受到这部法律的威胁。

新的法律显示,中共害怕它自己的人民。新法律也许会让中共感觉更安全一点,但是它将给中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痛苦。
http://soundofhope.org/node/7091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