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推翻中共长城防火墙 全世界都在战斗

外媒

2008年7月大赦国际在悉尼举办活动,号召推翻中共长城防火墙。(GREG WOOD/AFP/Getty Images)
2008年7月大赦国际在悉尼举办活动,号召推翻中共长城防火墙。(GREG WOOD/AFP/Getty Images)

外媒报导,全世界人民和政府在跟中共长城防火墙进行着顽强不屈的战斗。面对这个庞大的怪物,他们开发了各种工具来与之作战。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一名外号Clowwindy的著名程序员开发了一个流行的系统Shadowsocks,允许用户绕过长城防火墙,并且可以对当局隐匿他们的行踪。这令共产党清晰的感受到了威胁。 Clowwindy去年8月22日在Github上说:“两天前,警方来找我,要我停止做这项工作。” Github是托管开源软件项目的网站。“今天,他们要我从Github上删除所有的代码。我没有选择,只能遵守。”
Clowwindy以一段慷慨激昂的言辞结束了他的最后一条帖子:“我希望有一天我将生活在一个可以自由无畏的编写我想要编写的任何代码的国家。”
三天之后,另外一名程序开发员被迫在Github上删除了GoAgent。这是另外一个流行的免费翻墙工具。
专家说,在过去两年里,翻墙变得越来越难,同时被屏蔽的外国新闻网站名单也在扩大。
但是在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当中,猫并不总是胜利者。
Clowwindy立刻成为代码社区的英雄。在他删除代码之后,其它程序员不断根据Shadowsocks推出更新版本。
“一个Clowwindy倒下去!千万个Clowwindys站起来!”一名用户在Github说。
全世界的程序员都在跟中共审查战斗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在全世界,许多其他程序员在致力于跟网络监控和审查战斗。
商用虚拟私人网络(VPN)供应商形成了一个快速增长的业务,在中国极受欢迎。他们提供一个工具,允许中国用户从第三方国家通向互联网,绕过审查。
但是VPN供应商也面临跟中共审查者之间持续的战斗。中共在两会等敏感时期打压VPN。
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Express VPN公司的郎大卫说,中共长城防火墙在持续不断的演变,但不是以一种可预测或一致的方式演变。“对上海用户有效的VPN设置可能对北京用户不适用。今天有效的方法可能明天又失效了。”
像灯笼,彩虹,无界浏览,自由门,火凤凰等翻墙软件都是受到“网络信息应该能够自由和保密的流动”这样一个理念激励而开发出来的。
美国国务院也在资助破网项目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美国国务院和广播理事会也资助几个破网项目。一些国会议员和业内人士说,美国政府每年只要能够投入数千万美元给现有的翻墙系统,以便那些系统可以有资金扩张它们的用户群,就可以帮助推倒中共长城防火墙。
巨火(greatfire.org)是一个致力于推倒长城防火墙的团体。它提供免费的安卓系统浏览器,允许中国用户连上任何想要的网站。它使用一个所谓“抵押自由”的技术,依靠中国企业广泛使用的云计算托管服务。
它的原理是,除非中共屏蔽整个云计算服务,否则不可能屏蔽信息。而如果中共屏蔽整个云计算服务,中国经济将受到损害。
巨火创始人之一查理•史密斯(化名)说,中共箝制的越狠,中国人民的反抗将越强烈。
长城防火墙割裂了世界
这些天,信息技术专业人士相信,长城防火墙在损害中国——它既不允许外部信息流入,也阻止中共的肮脏内幕曝光。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副教授杰夫•邵斯告诉《华盛顿邮报》:“中国年轻一代眼界有限,因为他们从未有机会会晤中国之外的人。中国之外的人们对中国有很多误解,因为他们不能跟墙内的人互动。”
“长城防火墙割裂了世界。现在网络空间有两个世界:一个是世界,一个是中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