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拉登恐怖训练手册全面曝光


拉登恐怖训练手册全面曝光

(隐藏在门锁中的炸弹)
大洋网讯 美国近日遭到炭疽袭击,又传出加州四大名桥和核电厂可能受袭,原来拉丹的圣战百科全书,早已教导了恐怖分子如何发动炭疽菌生化袭击、炸毁吊桥和袭击自由神像等。
培训年青战士十年为施袭
这本百科全书是九九年约旦当局在拘捕一名涉嫌策划机场炸弹袭击的计算机专家迪克时,从他家中搜出的。尽管迪克嫌疑未脱,并曾参与为盖达破解计算机密码的工作,但因证据不足,约旦当局还是于今年中释放了他。
百科全书全卷十一册,分印刷和计算机光盘版本。其中一册关于防卫及情报,显示圣战的筹划处心积虑且周详,极重视“人才培训”,数年前已设立“幼苗组”,该册写道:“招揽的圣战士必须年青,好让他们在发动圣战前十年已开始部署。” 锁定自由神像高楼核电站
该书又详列利用摄录机、相机、微型录音机监视各种“潜在目标”的技巧,强调战略目的就是要令有关国家受压,“直至该国不再干预或妨碍圣战”。据该书指引,应锁定的攻击目标包括:
■富象征意义的建筑,如纽约自由神像和巴黎铁塔,因为袭击这些目标可带来无可估量的心理创伤;
■基建设施,包括核电站、摩天大楼、港口和火车站;
■人多稠密的地方如演唱会场馆,或阿拉伯国家举足轻重的公众人物。
百科全书还图文并茂地勾勒了如何使用常规军事炸药摧毁大桥的窍门。较早前,联调局就向西岸八州发出警告,声称恐怖分子有可能袭击三藩市金门大桥等著名建筑,顿时造成人心惶惶。
食水落毒后破坏医疗系统
专家认为最令人闻风丧胆是讲述生化武器的第十一册,这册讲解如何散播致命病菌和毒质,如可蚕食神经系统的肉毒菌、炭疽菌、以及化学烈毒蓖麻毒。该书又指下毒应选食水或食物,最“绝”一招就是在药物中做手脚,令病人和伤者无法获得治疗,瘫痪医疗系统,制造“最高成本效益”的公众恐慌。 香烟信封制炸弹杀人于无形
至于有关炸弹制作的一册,则详解了占士邦电影常见的崭新炸弹装置,例如怎样将香烟和相机制成炸弹,又或如何用一支烟、打火机、褥、椅子、朱古力、牙膏筒或梳子来“装弹弓”,炸人于无形。另外,该册又教导恐怖分子如何炮制内藏一片薄薄炸药的信件,以及一开即爆的抽屉;另又教路如何在烧烤场下毒手,令目标人物自己点燃炸弹。
详列咖啡砂糖制炸弹秘方
此外,内文也详论了制作炸弹“秘方”,精确列明材料所需的分量,甚至教人在超市购买雀巢咖啡和砂糖等材料来做炸弹。驻巴黎的全球恐怖主义监察中心负责人雅卡尔也形容,该书实在叫人“叹为观止”。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日,美联社披露了它获得的一份本-拉登“基地”训练手册,该手册显示“基地”将摩天大楼、核电站、足球场作为在美国和欧洲国家制造恐怖的最佳目标。

  “阿富汗杰哈德手册”一共有11卷,其中的外国行动章节同时建议将一些“富有感情价值”的场所作为攻击目标,例如纽约的“自由女神像”、伦敦的“大本钟”以及巴黎的“
埃菲尔铁塔”,手册说,攻击这些目标伤亡小,但会产生轰动效果。

  该手册同时建议攻击犹太组织游击大型的犹太组织机会,最大限度地制造伤亡,同时暗杀阿拉伯国家中的著名领导人。

  该手册称:“人口稠密的场所都能可以成为攻击目标,例如摩天大楼、机场、核电站以及大量人群汇聚的地方,例如足球场。同时主要的公众集会也是攻击的好目标,例如圣诞节庆祝活动。”

  据悉,这份训练手册是“基地”的训练部门在9·11之前印发,总共有5000页。美联社从一名前反塔利班士兵手中得到,而这名士兵是从一名背叛“基地”的成员手中得来的。美联社还组织人员不辞辛劳地将阿拉伯语版本的训练手册翻译成了英语。(韩榕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