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国志愿者陈维明发自叙利亚前线的第二封家书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各位朋友:我已经到了叙利亚反政府军的前线,背起了枪,开始经受血与火的洗礼。这是中国志愿者陈维明从叙利亚发给家人和朋友的第二封信,信中写道,不久之前,我们一行坐飞机到了土叙边境城市,叙利亚自由军的一位领导人玛哈迪医生带着一名助手,一名国际组织成员前来迎接我们。我们在傍晚出发,乘坐了一辆吉普车试图穿越边界,但没有成功。玛哈迪说,这条通道已出现了问题,我们将改走另一条物资运输线,我们现在走的这个通道,是一条重要的粮道,国际支援的物资大都从这经里过。

在这条边界的山路上,土尔其与叙利亚都设有哨所,虽然双方已有了沟通,可以自由进出,但毕竟是边境,还得不时停下来查看。因为看到我这个中国人,哨兵盘问的十分仔细,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从这里进入叙利亚的中国人,很惊奇。到了第二天黎明时分,终于安全进入叙利亚。到达叙利亚几天后,我便被批准参加了自由军,我的名字是默汗默德 陈。现在,我已经扛起了枪,并开始学习射击等军事常识,尽管此前我的军事知识等于零,也从来没有摸过枪,但我有自信。
我身边的这些战士,以前都是平民,也从来没有摸过枪,但现在都成了勇敢的战士。几天后,我随部队到了前线,隆隆的炮声,哒哒的子弹,在空中划出了火光,枪声刚开始,时密时松,时响时停,但停下的时候,反倒比响的时候还要恐怖。也许听到没了枪声,你刚一窜出来,枪就又响了,你就会中枪倒下。在进入战场时,玛哈迪医生一定要我穿上他们这里的唯一的一件防弹服,我坚持不穿,我知道一件防弹服,就是一个生命的价值。我是来支援他们的,不能因为我让他们多牺牲一个生命,但是他们命令我穿上,不穿就不让我上前线,最后我服从了命令。
即使我穿上了防弹服,他们依然让我跟在队伍后面前进,在一阵激烈的枪炮声中,我随着部队攻进了这个村镇,与自由军一起欢呼胜利。我登上了一辆被击毁的政府军坦克,有一种胜利的骄傲,我跳下坦克时,在地上随手捡了几颗子弹,还有一块坦克履带的碎片,想拿回来作个纪念。但战争并不是浪漫的,它是用血与生命组成的,这一次是小规模的战斗,但仍然死了不少人,自由军政府军都有,尸体随处可见,有些人死了淌着的血还没有凝固。自由军以最快的速度清点牺牲人员,打扫着战场,玛哈迪医生说,政府军可能马上就会反扑回来,我们必须尽快撤退。当我们开始后撤的时候,听到飞机的声音已经从远方过来了。
我在兵营的时候还发生一件非常危险的事,那天我拿着枪来到街上,突然听到一个自由军人拿着枪对着我,一阵叽哩呱啦的阿拉伯语,我知道他误会了,但我又不懂阿拉伯语可以向他解释。眼看着他要向我射击,在那千钧一发之际,负责我的一位自由军人从营房里出来,他冲上前来把我挡住。事后他告诉我千万不要一个人出来,这里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你的,他们看到一个拿着枪的中国人,当然十分震惊紧张。
因为,中国支持阿萨德政权是人人都知道的,他们还以为你是中国派过来的,那位战士在得到解释后,向我翘起了大姆指,然后与我拥抱。玛哈迪医生对我说,你的危险是双重的,在自由军这里,会把你当作中国政府派来的人,在阿萨德那边,又会把你当作支持自由军的日本与南韩记者,前一段时间就有一个日本记者被政府军的阻击手打死。所以在任何场合你都不能一个人外出,一个人行动。
朋友们,我到土耳其叙利亚已快一个月了,玛哈迪医生告诉我,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的情况,还有800多个叙利亚人给媒体写信感谢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他们正义战争的支持。他也告诉我,我是第一个真正进入战场的外国人,西方媒体的记者也没有一个像我一样,随着部队攻下一个城镇。我笑着说:我与他们不同,因为我是自由军的一名战士,我的名字叫默汗默德。
今夜很安静,没有零星的枪炮声,只有发电机哒哒的声音,军营里架起了通讯网络,可以通过土尔其的信号将信息传出去。我有了向你们汇报的机会,信就在此打住,我不知道下一步我会在何方,下一封信什么时候可以写,写了什么时候能够发。但今夜我特别想念你们,我的妻子与孩子们。深爱着你们的陈维明 发自叙利亚前线 (网友川人转自凯迪社区 发帖人:云之焰)
另据凯迪社区网友今天发布的非官方消息:叙利亚总统卫队约2500名士兵:已经携带几十辆坦克及装备:投奔了自由军。
最新消息:叙利亚总统卫队投奔自由军 作者:川人2012-11-27 发布于:博客中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