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四水六岗卫藏志愿军


自由的百科全书
四水六岗卫藏志愿军旗帜
四水六岗卫藏志愿军藏文ཆུ་བཞི་སྒང་དྲུག་藏语拼音Chushi Gangdruk威利Chu-bzhi-sgang-drug,“四水六岗”之意)是在西藏地区 于1958年6月16日建立的反抗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的游击队性质武装组织。中国共产党方面称之为“四水六岗卫教军”,也称“康巴游击队[1]

目录

  [隐藏] 

[编辑]历史

“四水六岗”主要指原西康地区(藏东),成员也大多来自东部西康安多地区。其主要目标是“要从中国的统治下维护藏传佛教文化”。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对其给予包括武器弹药在内的物资援助,以及帮助对成员的军事训练。中华民国蒋中正政府也曾给予其援助。该组织领导者是贡布扎西,另外据不完全和未经官方证实的资料,四水六岗卫教军中曾有一名叛变的解放军驻藏部队校级军官,并对四水六岗卫教军的组织,训练和战术起了重要影响。
1960年以后四水六岗卫教军仍在尼泊尔北部莫斯坦坚持对解放军游击战。直到1974年,由于美国中情局停止援助。十四世达赖喇嘛也发表录音讲话呼吁藏人放下武器和平地放弃抵抗,该组织停止了武装活动,一部分不愿意停止武装活动的卫教军战士被尼泊尔政府军强行缴械。

[编辑]参考文献

  1. ^ [1]

[编辑]外部链接

[编辑]参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