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埃及:1月25日抗爭現場


1月25日是埃及國定假日「警察節」,許多民眾走上首都開羅及各大城市街頭,抗議總統穆巴拉克(Muhammad Hosni Mubarak)獨裁統治30年,仿效突尼西亞幾個星期前,以抗爭將前總統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趕下台,埃及人民也透過Facebook及Twitter等社群網站整合行動。當地時間晚上,媒體報導有無數民眾湧入首都開羅主要的El- Tahrir廣場,活動預計會延續到隔天。
許多人注意到,主流新聞媒體報導抗爭的篇幅有限,尤其半島電視台的報導也顯得零星,公民記者則提供許多來自現場的影片。
人們首先在幾座廣場集結,再逐漸擴大規模,最後成功突破警方封鎖線,如以下由lukasjakubicka張貼的影片所示:
抗爭活動起初相當平和,ramzyam張貼影片(無音源)後描述:
民眾非常理性,受到埃及維安人員保護。
另一段影片是由no2again張貼,呈現更多抗爭民眾和平地高呼各種口號:「穆巴拉克下台!」、「國家安全?國家安全?我們沒有國家,也沒有安全!」
鎮暴警察據報已佈署在首都開羅,企圖威嚇抗爭群眾,例如motherofthetribe提供的這個片段中:
與鎮暴警察衝突的消息很快便出現,以下畫面由Midogonpapa提供:
MFMAegy拍攝到的場景中,一名年輕人站在灑水車前,要阻擋水車驅離抗爭者,好似天安門事件再現:
MrPeopleNews提供的影片裡,民眾也和突尼西亞抗議活動一樣,撕去總統肖像:
拆除總統相片的行動在開羅各處上演,例如Ba7ary也拍攝到:

人們在當地晚間群集於開羅El-Tahrir廣場,周圍滿是鎮暴警察的封鎖線,nadiaharoun1張貼的畫面中,民眾高呼「人民要將政府撂倒」:
時至深夜,媒體報導鎮暴警察與拒絕離開廣場的群眾發生暴力衝突。
校對:Soup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埃及:1月25日抗爭照片記錄


一張照片勝過推特(Twitter)上的萬語千言,尤其是當Twitter在埃及遭政府封鎖,企圖阻止民眾散播國內抗爭消息與情況時
埃及部落客Zeinoba決定帶著相機出門,走上街頭拍照,再上傳至她的Flickr帳戶,以下是部份照片:
Jan25: Thousands of Security Forces
在首都開羅,自清晨便有大批警力身著埃及警方知名的黑色制服站在街頭。照片由Zeinoba拍攝,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1月25日是埃及國定假日,街上空盪盪一片,維安人員自有一套掌控群眾的打算,這也沒辦法,因為要是街頭跟平常一樣車潮壅塞,人潮自然會被車潮阻擋。
Jan25: Galaa Square
維安人員封鎖開羅部分主要廣場及路口,導引車流至橋樑或隧道,畢竟要在隧道內抗爭應該比較麻煩,有些Twitter用戶指稱,政府亦關閉地鐵以控制抗議群眾往來。照片由Zeinoba拍攝,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Rassd New Network在Facebook頁面上,刊登一張開羅Tahir廣場抗爭群眾的照片,畫面令人震撼。(更新:照片版權為Getty Image所有,請見Washington Post
晚間在El-Tahrir廣場的人數變得非常多,這座廣場過去幾度成為大型抗爭及遊行地點,例如2003年3月,人們曾上街反對伊拉克戰事。照片來自RNN的Facebook頁面
Twitter網站據傳在當地下午遭到封鎖,之前人們還有機會上傳照片至Twitpic網站,@M_Na7as提供以下這張照片,呈現El-Mahalla地區警民人數多麼懸殊。
Jan25: El-Mahalla El-Kubra
抗議民眾將警員團團包圍,El-Mahalla過去幾年也屢屢發生罷工。照片由@M_Na7as拍攝
在海外地區,民眾也用相機記錄抗爭活動,@MafazAlSuwaidan提供以下攝於加拿大多倫多的抗議現場畫面。
Jan25: Toronto - Canada
埃及民眾在多倫多市區高呼:「起義直至勝利,在我國每個街頭起義」。照片由@MafazAlSuwaidan拍攝。
@TheOnlyWarman的照片裡,平靜的Maadi地區裡,出現許多滿載士兵的卡車,有些卡車也駛至開羅,從氣氛較和緩的區域調派過來協助當地警力;@alasmari記錄的畫面裡,街頭告示板上的總統照片遭到撕毀。
黎巴嫩網路工程師Layal Al KhatibMirelle Raad設計一套照片匯整軟體,以收集民眾在網路上分享的抗爭照片。
Layal完成軟體研發後寫道
為了共同目標與@migheille合作感覺很好,透過Twitter上傳的照片請見此:http://abaadblogs.com/imagefeed/
Mireille則指出
讓世界看看,目前1月25日埃及抗爭照片在http://abaadblogs.com/imagefeed/ 已累積423張,請繼續分享人們的現場照片。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Twitter的挡在埃及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视频)

2011年1月25日11:00 AM ET发表于

Twitter的挡在埃及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视频)

由Melissa Bell的
埃及抗议活动
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穆罕默德·阿比德/ AFP / Getty图像)
抗议活动带来了开罗处于停顿状态,因为成千上万的人涌上街头,高喊“打倒穆巴拉克”冲突与防暴警察。示威者呼吁结束对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近30年的执政生涯,并受到启发突尼斯起义 ,推翻总统宰因·阿比丁·本·阿里1月14日。
组织的抗议活动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尽管报告现在浮出水面,Twitter是在埃及被封锁。
沃达丰埃及公司似乎证实这一消息,Twitter已经被封锁:

我们并没有阻止Twitter的-在埃及遍地,这是一个问题,我们正在等待一个解决方案。不到一分钟前通过Twitter的iPhone
不顾禁令,人们仍然啁啾有关的事件:

♻@ 阿拉:(RT @ embee) :无商Mobinil或阿联酋电信覆盖在Zamalek。数据或语音不到一分钟前通过Choqok






示威者高呼“突尼斯”,“更改或死亡的不到一分钟前通过移动网络


埃及得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刻。人勇敢地站的装甲车在前面!必须看!不到一分钟http://mar.gy/DGJh #Jan25 #埃及通过网络


“昨天我们所有的突尼斯。今天,我们都是埃及人,明天我们将是自由的” #jan25 #sidibouzid的#opegypt不到一分钟前通过网络


跟随的Twitter使用我们的Twitter翻译的抗议:

(该程序使用谷歌翻译,所以可能有一些错误和一些亵渎。)
从下拉菜单中选择“简体中文”翻译英语使用谷歌翻译的鸣叫


从周二稍早视频:

埃及抗议活动
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穆罕默德·阿卜杜勒El-Ghany/Reuters)
埃及抗议活动
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穆罕默德·阿比德/ AFP / Getty图像)
埃及抗议活动
埃及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的抗议示威者在位于开罗市中心与警察发生冲突。(穆罕默德·阿比德/ AFP / Getty图像)
评论 

希望巴里的朋友会觉得在叙利亚,巴勒斯坦和也门政府的暴动,以及。
发布者:nomobarry | 2011年1月25日5:59 PM | 
恭喜你,勇敢的埃及人民,全世界都在看着!胡斯尼穆巴拉克的独裁政权的结束是非常密切的。前往埃及去,并得到它。运动的领导人应密切关注。他们不应该被允许卖空的埃及人民,你必须保持运动,除非你充分的自由和所有公民权利的实现目标。会有一些极端主义和狂热的行列,孤立他们,不要让他们控制在运动中的领导职务。一个民主和公民社会的道路将是漫长而艰难的。然而,宽容,住宿和尊重彼此的观点最终得到了很多的民间社会。他们唯一的生活,谁也不敢!
发布者:dmfarooq | 2011年1月25日7:14 PM |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4月6日青年运动:我们是谁?

4月6日青年运动的 基础语句 
================= 
我们是谁?
=======
 我们是一个组的埃及青年齐聚一堂,来自不同背景,年龄和发展趋势整整一年的延续,希望在2008年4月在埃及允许所有类型的青年来自不同背景,社会类在埃及出现危机,达到民主的未来,克服了大规模行动的可能性闭塞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前景,从这些天的痛苦。我们大多数人没有来自政治背景,也没有参与政治或公共事件2008年4月6日前,但我们能够通过控制和确定我们的方向一年多的实践。
--------------------------------------------- --------------------------- 
我们想要的是什么?
==========
 我们要达到所有埃及知识分子和所有国家的政治势力所商定的必要性,埃及通过一个过渡时期,统治一个公众人物,已经商定的为了国家的尊严和建立民主治理原则的一个这一时期最重要的特点是公众自由和民主的政治实践和规则的形成,政治,社会实体和其他被通知尽快释放
------------- -------------------------------------------------- ------
 这是会发生吗?
================= 
走在两条平行的方向,我们不能免除他们的第一个方向: -
 = ==========
 是寻找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是故意隐藏了多年的独裁统治的代表在战斗中对埃及民主转型的先锋。第二 ​​个方向是: - 
= =============
 恢复信心的埃及人民群众无处不在的概率选择自己的命运,要求他们通过各种手段参与决定自己的命运。运动追求和平抗争的道路和非暴力的战争和水平的战术多样性的战术水平之间有什么,我们不介意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是激进的,什么是改革派,以达到最终的目标,这是一个非暴力的变革。
--- -------------------------------------------------- ---------------------
 我们与埃及的政治势力- 
==================== ========== 
尽管事实上,我们的主要框架是年轻人独立的任何一方或趋势,但我们的政党和政治势力的关系是相互尊重和合作的框架内,各种运动的关系我们和其他政党和趋势,根据最小关节坚持我们的独立思想,确保我们的长期投非双党派或意识形态。我们强调,我们不隶属于任何政党或政治趋势或政治运动的青年团员之间,无论我们是否同意的思路,方法或更改。
-------------------------------------- --------------------------------------
 我们的关系在国外: - 
======= ====== 
我们认为这是错误的提到这个词在国外作为一个模糊的含糊不清,无击穿。国外分为人民,政府和民间社会组织。我们拒绝处理与外国政府,但是,我们相信,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我们必须开放给所有不同的经验,并从中学习。我们不孤独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在埃及发生了什么事,影响世界,在世界上影响埃及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应该摆脱的想法在我们锁定自己种植的专制政权,并开放给其他人的经验。我们拒绝这些想法和荒谬的概念,如其他政治派别的影响。我们认为,行动的锁定限制的运动知识的丰富性和丰富的经验,我们欢迎我们之间的经验交流,和以往类似的动作,并欢迎合作与民间社会组织在法律的框架媒体和团结,强调我们的独立性,而不是施加任何议程或想法,无论任何一方对我们的培训和学习。
-------------- -------------------------------------------------- -------------- 
我们的资金-
======== 
依靠的自愿捐款作为资金的主要来源...
 -------- ------------------------------------------
埃及的青年青年青年4月6日运动
-------------------------------------------------- -
 移动官方网站http://6april.org/
 ------------------------------------- ------------------------- 
我们是谁?想知道更多关于我们?检查青年4月6日博客号...
 http://shabab6april.wordpress.com/
请发送您的资料(姓名,年龄和资历,工作和沟通的一种手段,区)的所有成员。 。积极分子和非积极分子.. 政治和非政治性建立一个组织良好的数据库和每个区的成员发送任何新的活动。消息应该发送到以下的名字和年龄,资历和通信手段和地址 4月6日青年运动的对话和讨论:欢迎所有年轻人梦想的变化,无论任何事先的知识联系。
任何讨论或宗教教派之间的比较是被禁止**,禁止任何形式的**任何参数之间任何一方的宣传的思想是否验证或不禁止的任何趋势或政治派别或政党同意我们需要改变**破坏性的批评处理活动或讨论任何话题,主题或禁止的活动时,禁止**造成这一目标的分散**任何侮辱或者诽谤或讨论任何个人的问题,是被禁止的**情况下,任何违反规则的成员将可以通过删除这些主题或暂停会员在坚持分散。 ..
 **的英语是官方语言组中的这一组是在4月6日青年运动的消息,陈述和讨论有兴趣的外国人。
--------------- --------------------------------------------- 
所有你必须做的支持我们是这样的:►1个加入该组。►点击“邀请其他人加入”按钮,在右键菜单。►3选择你所有的朋友。(只需要几分钟)►点击“发送邀请”按钮
-------------------------------- ------------------------------- 
http://6april.org/
官方阿拉伯语风扇页
http://www.facebook .com/shabab6april
主要集团 0100 2864 919 2 0100 7130 762 
办公室:每一个地方,在埃及地点:无处不在开罗,埃及

April 6 Youth Movement


foundation statement 
=================

Who are we?
=======

We are a group of Egyptian Youth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age and trends gathered for a whole year since the renewal of hope in 6 April 2008 in the probability of mass action in Egypt which allowed all kind of youth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society classes all over Egypt to emerge from the crisis and reach for the democratic future that overcomes the case of occlusion of political and economic prospects that the society is suffering from these days.
Most of us did not come from a political background, nor participated in political or public events before 6 April 2008 but we were able to control and determine our direction through a whole year of practice.

------------------------------------------------------------------------

What do we want?
==========

We want to reach to what all Egyptian intellectuals and all national political forces agreed upon from the necessity of Egypt passing by a period of transition and to be ruled by a public character which has been agreed upon for the sake of the nation, its dignity and establish the principles of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features of that period is the release of public freedom and the rules of democratic political practice and the forming of political, social entities and others as soon as being notified.

---------------------------------------------------------------------

How this is going to happen?
=================

By walking in two parallel directions which we can not dispensed any of them

The first direction :-
===========

is to search for a good alternative which was deliberately hidden by the authoritarian rule over the many years to represent the spearhead in the battle for the democratic transformation in Egypt.

The second direction is:-
==============

to restore the confidence of the Egyptian masses everywhere in the probability of choosing their own destiny urging them to participate in determining their fate by all means.
The movement pursues a path of peaceful resistance and non-violence strategies of war and we don't mind flexibility and diversity at the level of tactics diversity at levels of tactics between what is radical and what is Reformist to achieve the final goal which is a non-violent change.

--------------------------------------------------------------------------

Our relationship with the Egyptian political forces:-
==============================

Despite the fact that our main frame is young people are independent of any party or trend, but our relationship with parties and political forces is a relationship of respect and mutual cooperation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various campaigns between us and other parties and trends youth members according to the minimum joint insisting on our independent ideas, Ensure our long-cast Non-Bi-partisan or ideological.
We stress that we are not affiliated to any party or political trend or a political movement, whether we agree on the ideas, methods or vary.

----------------------------------------------------------------------------

Our relations abroad:-
=============

We believe it is wrong to mention the word abroad as vague as a vague, without a breakdown.
Abroad is divided into people, governments and 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We refuse dealing with foreign governments However; we believe that in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ternet we have to be open to all different kinds of experiences and learn from them.
We do not live in this world alone... What is happening in Egypt affect the world and what is happening in the world affect Egypt.
They should get rid of the ideas that was planted by the repressive regime in us in locking ourselves and to be opened to others experiences. We refuse to be influenced by those ideas and ridiculous concepts like other political factions.
We consider that the actions of the locking limit the movement of intellectual richness and wealth of experience.
We welcome the exchange of experience between us, and similar past movements and welcome collaboration with 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in the framework of law and solidarity media, training and learning stressing on our independency and not to impose any agendas or ideas from any party whatsoever on us.

------------------------------------------------------------------------------

Our funding:-
========

Rely on the voluntary contributions of members as the main source of funding...
--------------------------------------------------

Egypt's youth

Free Youth

Youth April 6 movement


---------------------------------------------------
Official Site of movement

http://6april.org/



--------------------------------------------------------------

Who are we ??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us??
Check Youth April 6 Blog ...
http://shabab6april.wordpress.com/


Please send your data (name and age and qualification, work and a means of communication and district) for all members .. Activists and non-activists.. Political and non-political to establish a well organized database
and send any new activities to the members of each district.
Messages should be sent with name and age and qualification and the means of communication and address to the following emails:
shabab6april.mov@gmail.com

▀▀▀▀▀▀▀▀▀▀▀▀▀▀▀▀▀▀▀▀▀▀▀▀▀▀▀▀▀▀▀▀▀▀▀▀▀▀▀▀▀▀▀▀

Rules of conversations and discussions:

April 6 Youth Movement welcomes all young people who dream of change regardless of any prior intellectual affiliation.

** any discussion or sectarian comparison between religions are forbidden

** any party propaganda of any kind is forbidden

** any argument between the ideologies whether to validate it or not is forbidden

** damaging criticism to any trend or a political faction or party that agrees with us on the need for change is forbidden

** when processing a campaign or theme or activities forbidden to discuss any topics that causes the dispersal of this goal

** any insults or defame or discussing any personal matters is forbidden

** In case of any violations of the rules the members will be subjected to either by deleting these topics or suspending the member at the insistence of dispersal...

** The English language is the offical language in the group

** This group is for foreigners who are interested in 6 april youth movement news, statements and discussions.

------------------------------------------------------------

All you have to do to support us is this:

► 1 Join this group.

► 2 Click on "Invite People to Join" button in the right menu.

► 3 Select all of your friends. (this only takes a few minutes)

► 4 Click on the "Send invitation" button

---------------------------------------------------------------


http://6april.org/

Official Arabic fan page
http://www.facebook.com/shabab6april

Main Group in English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38588398289

Twitter
http://www.twitter.com/shabab6april

Emails
info@6april.org
shabab6april.mov@gmail.com
April6youth@gmail.com


+2 0100 2864 919
+2 0100 7130 762

Office: Every place in Egypt
Location: Everywhere
Cairo, Egypt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埃及:1月25日開始抗暴?


這篇文章還有其他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埃及:1月25日開始抗暴?
srpski· Egipat: Hoće li 25. januar biti dan egipatske Intifade?
Español· Egipto: ¿Será el 25 de enero el día de la Intifada egipcia?
Malagasy· Ejipta: Ho andron'ny Intifada Ejiptiana ve ny andron'ny 25 Janoary?
عربي· مصر: هل سيكون 25 يناير / كانون الثاني يوم الانتفاضة المصرية؟
Português· Egito: Será que 25 de janeiro vai ser o dia Intifada Egípcia?
日本語· エジプト:1月25日はエジプト版インティファーダの日となるだろうか
English· Egypt: Will January 25 be the Day of the Egyptian Intifada?
埃及在1月25日会发生什么事?各地人们呼吁在这一天发动示威与静坐,谁会参加?会在哪里举行?诉求什么?是否有人反对此事?我们只要扫瞄埃及部落格圈,即可找到所有答案。
现居美国的Egyptian Wish呼吁,希望埃及民众在1月25日参与示威及静坐:
埃及人民抗暴将于1月25日开始,别错过这个机会,未来子孙可能会以你为傲,我们不惜任何代价,也要反抗贪腐,这或许不是终点,但肯定是个起点,这会是火星,也是真正改变的第一步。
感谢突尼西亚社会迫使前总统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逃离国家,这项症候群似乎正在阿拉伯世界蔓延,也有人认为突尼西亚将触发骨牌效应
Egyptian Wish另提到:
突尼西亚无数民众为自身及后代权利抗争,他们坚守这些权利,直到达成目标,将独裁者阿里逼出国,埃及人的勇气也不输突尼西亚人。
CarlosLatuff_Egypt_Jan25-375x259.gif
巴西漫画家Carlos Latuff有许多作品皆与埃及这种活动相关。1月25日,埃及走向自由。
Zeinab Samir和许多埃及民众一样,不确定当天会发生什么事。
老实说,我不知道当天事态会如何演变,我不确定那些人在Facebook网站动员大家走上街头后,当天自己是否会出门?我也不知道是否该称之为“革命”,因为革命从来没有预定时程。
Facebook网站上出现许多与这场示威有关的群组及活动,目前在“我们都是Khaled Said”群组上,已有超过7.8万人表示愿意参加,Zeinobia整理目前的参与者名单;在国外,人们也号召在英国伦敦及美国华府的埃及大使馆抗议。
Zeinobia指出:
1月25日抗争愈来愈受到注目,愈来愈多Facebook群组及页面都呼吁民众加入,也有许多政治团体将参与这场大型活动,目前有17个团体。
但为何选在这一天?Zeinobia认为是要提醒埃及人民及警察,历史上,警察曾经与人们同在,团结对抗外来势力。
1月25日是埃及警察节,我们记得1952年的这一天,Ismailia地区警员罕见地与人们为伍,反抗英国军队。
然而特别是在Khaled Said遭谋杀后,局势已经不同。
Zeinobia说明:
时至2011年,“我们都是Khaled Said”群组将举行大型活动,获得其他在野政党及团体支持,许多人满心期望,尤其在突尼西亚事件后,这项活动也能永远改变埃及。
他接着列出示威抗争诉求:
该群组呼吁人们上街,以达到以下要求:
  • 提高最低薪资至1200埃及币,并提供失业救济。
  • 取消国家紧急状态,撤换内政部长Habib El-Adly,释放所有未经法院程序羁押的民众。
  • 解散国会,举行自由选举,修改宪法让总统最多只能做两任。
现在的问题是,可能参选总统的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ie)呢?反对运动领袖呢?Nawara Negm讽刺地说:
啊,原来是真的!艾巴拉迪人在国外,穆斯林兄弟党领袖也不在,Al Wafd党领袖当然也不在,反正那个政党本来就没用。
但突尼西亚民众会声援我们,约旦人民也可能支持,也许阿尔及利亚人也不会沉默,昨天苏丹国内也因为涨价出现街头抗议活动。
假若这些人都为我们而游行,我们自己却因为在野领袖出国而待在家里,情况就会很好笑。
虽然“Salafists Movements for Reform”已宣布将参加,但该组织多数成员其实反对抗争,还有些部落客也持怀疑态度,不确定这场活动是否将失控演变为暴动及动乱,Amira Bahhy El Din说出她心中的恐惧:
我不是要阻止各位将国家烧掉,但别忘了这个国家何其珍贵,不该成为实验及游戏的目标,今日我们的生活或许不好过,但还可能更糟!如果各位玩火而弄伤自己,就不要事后后悔。
我们将继续观察未来几天的情况,看看谁会真正上街参与,看看他们会有何行动,以及政府将有何反应,未来会证明,突尼西亚是否真的成为骨牌效应的开端,或该国情况与埃及、阿尔及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