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视频】穆巴拉克受审后 埃及1月25日革命现场视频曝光







  1月25日埃及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部分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埃及首都开罗、亚历山大和苏伊士等地25日发生游行抗议活动。在开罗,游行民众25日中午开始向位于市中心的解放广场聚集,当晚广场上抗议民众超过万人,大批防暴警察在广场周围维持秩序。26日1时左右,警方用催泪瓦斯驱散了大批人群。

  这次游行是埃及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活动。抗议民众称,他们主要不满政府腐败、物价上涨和失业率高等问题。

  超过一百万人参与了此次抗议,他们要求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下台。尽管近几年来示威活动在当地比较常见,但此次大规模示威活动已经成为了自1977年埃及发生“面包暴动”以来近30年内发生的规模最大的民主化的示威运动。

  据报道,截止至1月29日,至少有105名示威者死亡,超过750名警察和1500名示威者受伤。埃及首都开罗在此次事件中被形容为“战区”,港口城市苏伊士一直有冲突和暴力事件发生。政府实行了宵禁,但实际上示威者并不遵守。同时,警察和军队也没有强行执行宵禁。

  忠于穆巴拉克的埃及中央安全警察在本次示威活动中已经逐步取代并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埃及的军队。在警力资源匮乏的时候,出现了团伙抢劫等现象,反对派人士称,这些抢劫事件是由便衣警察制造的。民众因此自发组织了队伍以保卫他们自己的家园。

  而埃及领导人穆巴拉克被控于今年1月以暴力镇压了埃及国内的示威群众,造成约840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他本人也在这次暴乱之后主动结束了他30年的执政生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