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筹)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筹)

九年前的今天,浙江省杭州市的上空炸了一声惊雷:王有才、王东海、林辉三人代表杭州的进步人士向浙江省民政厅递交了正式成立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的申请。这一天是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的第一天,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位民主世界的领袖对最大的独裁国家的访问上,但是杭州的这声惊雷无疑使全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从北京移到了浙江。转瞬间,国际舆论对杭州的创举进行了集中的报道。紧接着,湖北、山东、北京、辽宁、黑龙江。贵州、四川等全国许多省份也纷纷向当地政府申请注册成立中国民主党地方筹委会或党部。待中南海的寡头们惊魂稍定后,立即对中国民主党进行了残酷的镇压,王有才、徐文立、秦永敏、吴义龙、朱虞夫、毛庆祥、徐光、祝正明等一大批民主党的创始人先后被投进监狱。

中国民主党的诞生,打破了中国共产党做"共始皇"的美梦。有人说,中国没有民主的传统,所以中国不能实行民主。这话不对。实际上,在远古时代,中国就有"尧舜禅让"的故事。禅让实际上就是一种原始的民主选举。"尧舜禅让"这个故事无法考证,但反映了那个时代的一种民主理念。后来通过武力夺取政权的僭越者,把国家政权视为私有之物,想世世代代霸占下去,结果引起天下纷争,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在未取得政权以前,曾经反对过这种把国家政权视为私物的专制独裁思想,也曾大力鼓吹过西方的民主制度。但它掌握全国政权后,立即反其道而行;非但如此,它还要模仿最专制的秦始皇,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共始皇"。与中国历代专制王朝不同,共产党不仅独霸国家政权,还要独霸意识形态,不许人民有自己的思想。它泼妇似地要"绝对领导"这个,"绝对领导"那个,还厚颜无耻地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写进宪法,比一个宗教国家还宗教国家,比邪教还邪教。人民生活在这样一个极权国家里,简直是处于水深火热中。什么叫水深火热?这就是水深火热。现在世界上有些国家,包括国内一些善良的人,把中国民主化的希望寄托在共产党自身的变化上,让共产党来主导民主。这无疑与虎谋皮。历史将证明,中国民主化的希望是多党制,任何一个不受监督的政党执政,都不会使中国实现民主化。

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有独立人格的民主政党,中国民主党为其他民主政党提供了一个样板。尽管中国民主党还不见容于共产党,还要受到它残酷无情的打击,但中国民主党压不垮、打不烂,它不会屈服于任何强权。它已成功地冲破了党禁,它将顽强地战斗,争取在中国实行多党制,因为多党制是中国实现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二00七年六月二十五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