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假如让国民党反动派占据中国大陆


己丑岁,三月廿五。共产党以拉摧枯朽之势席卷全国,势不可挡,推翻了风雨飘摇中的国民政府,尔来六十有三年矣。时值建国日至,普天同庆,竖子追忆往昔,伤春悲秋,假如历史可以重演,让国民党匪窃权,今日之神州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1.为了孤立中国共产党,大搞金元外交,罔顾国内大量饿死人的惨剧,对外不断撒钱,还将大好河山拱手相让。 

2.把蒋匪的头像挂在天安门城楼上,让万民膜拜景仰;还将尸体制成标本,成为我朝最大的一块五花肉,放水晶棺里让万民朝拜。 

3.大搞政治运动,“割社会主义的尾巴”,将知识分子和学者打成“左派”“臭老九”,谁敢不从就等着被整。 

4.从小灌输爱党理念,实行洗脑教育,让百姓只懂感谢国家和党;媒体天天唱赞歌粉饰太平,花30分钟播放主旋律。 

5.架起网络防火长城,让中国人思想和世界脱轨,不知道外部发生的事情,中国的网络成为世上最大的局域网。 

6.配合美帝,将上百万劳动力发配到南韩攻占北朝鲜,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蒋经国上到前线,却不幸被苏军的飞机炸死。 

7.国民党员官员享有最好的资源:吃的是特供食品,出行有专车接送,住的是几百平方的高楼大厦。 

8.普通老百姓只能吃地沟油、毒奶粉,不吃不喝几十年才能买上房子,看不起病,生病之后只能等死。 

9.窃取抗战胜利果实,宣称国军才是抗日的“主力军”、中流砥柱,大肆污蔑共产党一碰日军就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10.城管在大街上可以随意殴打小贩,抢走他们赖以生存的商品,城管成为中国军队中最强的武装力量。 

11.将大量资源集中于少量发达城市,首都南京坐拥全国最多最好的高校和医院,外地人想要进入难比登天。 

12.国民党官员为了政绩弄虚作假,逢迎拍马,兴建大量“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豆腐渣”,当作是政治提款机。 

13.想要征用谁家的土地,直接开装甲车把房子推了;谁对此有怨言跑去上访的,直接关精神病院。 

14.谁稍有不满,胆敢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说蒋介石的坏话,就是“汉奸”、“卖国贼”、“苏俄的走狗”。 

15.反日游行中有愤青高举蒋匪的头像,大呼“蒋总统万岁”;一路过老叟对此有异议,北航叫兽上前就是一巴掌。 

16.各地都是血汗工厂,中国人领着最低的工资,做着最繁重的劳动,“女人当男人使唤,男人当牲畜使唤”。 

17.将蒋匪说过的话汇集成“蒋总统语录”,大量发行人手一本,吃饭睡觉前都要背上一段,蒋也藉此赚取大量稿费。 

18.国民党员代表大会上,不断讲反腐倡廉作风建设;结果越反越腐,官员落马了工资照领,出狱后原位复职,又是好汉一条。 

19.实行国民党一党独裁,高压专制统治,普通民众经常被人代表,无法发出自己的声音,也没有选择的权利。 

20.各级法院检察院由国民党的委员会层层掌控,谪取囚犯的器官到西方国家来试图贩卖以谋取暴利。 

21.极尽造谣之能事,言及共产党必加后缀反动派;宣传国民党是人类的大救星,蒋总统是中国人民的红太阳。 

22.以党治国,党国不分,国民党的利益高于国家利益,国民党的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消灭其它民主党派。 

23.蒋匪对来访的日本首相表示“感谢日军侵华,削弱了共党的力量,同时使国民党获得喘息机会”。 

24.把蒋匪的思想集结成册,包装成“战无不胜的《蒋介石思想》”,声称可以包治百病无所不能。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以上例子可以看出,假如让国民党反动派占据中国大陆,总结起来就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对内镇压,对外屈膝”。幸好当初国民党败了,不然我们今天仍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生逢盛世的我们,更应活在当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四水六岗卫藏志愿军


自由的百科全书
四水六岗卫藏志愿军旗帜
四水六岗卫藏志愿军藏文ཆུ་བཞི་སྒང་དྲུག་藏语拼音Chushi Gangdruk威利Chu-bzhi-sgang-drug,“四水六岗”之意)是在西藏地区 于1958年6月16日建立的反抗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的游击队性质武装组织。中国共产党方面称之为“四水六岗卫教军”,也称“康巴游击队[1]

目录

  [隐藏] 

[编辑]历史

“四水六岗”主要指原西康地区(藏东),成员也大多来自东部西康安多地区。其主要目标是“要从中国的统治下维护藏传佛教文化”。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对其给予包括武器弹药在内的物资援助,以及帮助对成员的军事训练。中华民国蒋中正政府也曾给予其援助。该组织领导者是贡布扎西,另外据不完全和未经官方证实的资料,四水六岗卫教军中曾有一名叛变的解放军驻藏部队校级军官,并对四水六岗卫教军的组织,训练和战术起了重要影响。
1960年以后四水六岗卫教军仍在尼泊尔北部莫斯坦坚持对解放军游击战。直到1974年,由于美国中情局停止援助。十四世达赖喇嘛也发表录音讲话呼吁藏人放下武器和平地放弃抵抗,该组织停止了武装活动,一部分不愿意停止武装活动的卫教军战士被尼泊尔政府军强行缴械。

[编辑]参考文献

  1. ^ [1]

[编辑]外部链接

[编辑]参见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西藏的历史


西藏的历史
初始: 根据西藏史书记载,西藏原是一片汪洋大海,海水消失,陆上生物渐生。目前,西藏已多处发现三趾马、大唇犀、小古长颈鹿热带动物和植物的化石。
人类的产生: 据藏文史书所载,西藏民族原始六氏族(噶、哲、扎、党、讷沃、韦达),是由猿猴与罗刹女交配而产生。发掘的新旧石器表明,早在五万年以前西藏高原就有人类繁衍生息。
进化: 人类演化过程中,各民族驯化动物和植物的种类不多,大部分都是引进其他民族的驯化成果。旄牛和青棵是西藏民族独立完成驯化的。
传说时代: 西藏远古时代,经历玛松九兄弟统治时期、二十五小国、四十小邦到十二小国等,史载这些小国“喜争门杀戳,不计善恶〞。其中,象雄和雅隆是西藏最重要的两个邦国。 象雄位于西藏西部,是苯波教的发源地。象雄在宗教、语言、天文、地理、医学等方面,都公认是西藏文明的初始。 雅隆位于雅鲁藏布江流域,十二位苯波教领袖于西元前127年迎立聂赤赞布为王。西元六世纪,雅隆统一西藏,这一年也就成为西藏王统历元年。聂赤赞布称王后建立的王宫“雍布拉宫”,被称为西藏第一宫。
信史时代
1、赞普时代-----西藏第一个统一的王朝(公元581----842年) 西元581年,雅隆王系第三十三代国王(赞普)松赞干布十三岁继承王位,在位期间,定都拉萨,统一西藏,划分西藏行政区域,制定成文法规和道德规范,创制沿用至今的藏文,翻译佛经,先后迎娶尼泊尔布里库蒂公主(585年,修建大昭寺)和中国唐朝文成公主(637年,修建小昭寺)。【松赞干布和两个妃子的塑像】。 赞普时代,西藏国力强盛,与西部阿拉伯帝国、北部回纥、东部中国唐朝的战争连绵不断。统治著包括尼伯尔和西域在内的广大领土。甚至因唐朝停止对西藏纳绢而攻陷唐都长安。【照片,达扎乐宫记功石碑】西元823年,藏唐盟誓和好,誓文刻石碑立于两国首都及边界。 为了迎请佛祖舍利,西藏还出兵印度,并在恒河边竖立界碑。
2、西藏分裂时期(842----1260年) 西元838年,第四十一代国王迟热八巾被苯波教徒杀害,继位的达玛乌东赞兴苯灭佛,四年后又被信佛的拉隆贝吉多杰刺杀。随后,王室因内斗而分崩离析,西藏陷入长达四百年的分裂时期,西藏全国形成许多互不相属的小国,其中王子乌松的后裔在西藏西部衍生出阿里三围王系,在西藏东部安多宗喀(现西宁)建立宗喀国(《宋史》称‘角嘶啰’)。 分裂时期,西藏虽然在政治上各自为政,但在文化上却呈现出百家争鸣,各种学说和教派纷纷形成,对西藏的未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佛教也是在这一时期成为主导整个西藏的宗教。
3、萨迦王朝的崛起(1260--1349年) 十二世纪,蒙古势力进入西藏,同时也成为藏传佛教的虔诚信仰者。当时的西藏史料记载了蒙古汗王与西藏喇嘛间的互动情况:‘之后,忽必烈请求八思巴授其密宗金刚灌顶,八思巴婉拒道 :“你不可能遵守誓言或戒律”。忽必烈问:“需要遵守什么誓言?”八思巴指出 :“从喇嘛处接受灌顶以后,上师喇嘛要坐上座,而接受灌顶者以身顶礼,且对上师喇嘛言听计从,从内心深处不违逆上师喇嘛意愿”。忽必烈提出平时和讲经时上师喇嘛坐上座,但在会见大臣民众、行政议政时,则王坐上座;有关西藏的一切事务,唯上师喇嘛是听等,八思巴从之,乃先后三次为汗王、王后以及二十五大臣等授萨迦派所特有的殊胜喜金刚灌顶。忽必烈将整个西藏三区献给八思巴做为灌顶的供养’。自此,西藏脱离蒙古的控制,进入萨迦王朝时期,西藏再一次实现统一。也因此,西藏不同于蒙古帝国的其他领地,由受封的皇室子女亲王直接统治,亦无须向蒙古帝国缴纳赋税、服兵役等;蒙古人把臣民按民族划为四个等级,以及灭宋后划十三个行省等,都不包括西藏和西藏民族。
4、帕竹王朝与仁蚌巴时代(1350---1565) 十四世纪,萨迦王朝内部争权夺利,导致帕竹万户崛起。帕竹王朝的创建者祥秋坚赞,九岁出家为僧,1321年被萨迦王朝任命为帕竹万户长。西元1349年,帕竹军队推翻萨迦政权,建立帕竹政权。而萨迦王朝的盟友蒙古元朝坐视其亡,没有伸出援手。 祥秋坚赞规定国王只能由出家僧人为之,这也是西藏历史上第一次由僧人直接出任国王。 1434年,帕竹政权因内部政权引发动乱,外戚仁蚌巴乘势崛起,把持朝政,由此开始了仁蚌巴时代。帕竹政权衰微,帕竹国王名存实亡。
5、藏巴王朝(1565---1642年) 西元1565年,仁蚌巴任命的日喀则地方官辛厦巴‧才丹多杰举兵造反,消灭仁蚌巴势力,并自称藏巴国王,中文史料称其为藏巴汗,并第一次用‘西藏’来称呼这个雪域高原的国度。 几代藏巴汗王均崇信噶举派,仇视格鲁派,从而与以格鲁派保护者自居的蒙古势力发生冲突。 1631年,藏巴末代国王丹均汪波继位,他与占据青海而信仰噶举派的蒙古林丹汗和在康区信仰苯波教的白利王联盟,试图消灭格鲁派。格鲁派派人从新疆引来准噶尔、和硕特的蒙古军队,蒙古军队先后消灭了林丹汗和白利王,并于1642年攻灭藏巴王朝,扶持五世达赖喇嘛建立了西藏噶丹颇章政权。
6、伟大的五世达赖喇嘛和噶登颇章政权(1642年--) 五世达赖喇嘛在建立噶丹颇章政权后不久,派兵收复了被纳西族木天王侵占百余年的巴塘、理塘、杰塘、打箭炉等康区的领土,统一了整个西藏,掌握了世俗与精神的权力。同时在政治、文化、医学、历史等各方面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因而被西藏人尊称为“伟大的五世〞。
7、强敌环伺下的救亡图存
打箭炉(现称康定,意为西藏康区被征服平定,清朝大臣赵尔丰于1904年入侵西藏时命名)自1642年噶丹颇章政权建立以来,一直都是西藏领土。1696年,西藏地方官员与满清四川巡抚于养志查勘后仍维持不变。但此后双方因大渡河以东部分地区的归属争议而发生冲突。西元1700年,满清皇帝要求西藏交出边界冲突的将官,并撤出打箭炉,遭到拒绝后,满清军队于1701年侵占打箭炉及其周边地区。战斗中,西藏牺牲惨烈,“仅存女子,壮丁殆尽”。 西元1723年,青海一带的蒙藏僧俗二十余万,在罗卜藏丹津和塔尔寺主的领导下反抗满清干预西藏朝政,战争结果,蒙藏方面死伤惨重,人口锐减,元气大伤。青海湖以东的西藏领土也从此被满清侵占。 西元1855年,尼泊尔入侵西藏,藏军连战皆败,最后被迫与尼泊尔签订条约,规定西藏受尼泊尔保护,每年向尼泊尔政府交纳尼币一万卢比。这是西藏第一次与外国签订不平等条约。 由于西藏采取锁国政策,满清私自与英国签约,准许他们游历西藏。随后,英国人多次尝试进入西藏,均遭藏人拒绝,并宣布满清签约与西藏没有关系,西藏不予承认。英国人认识到有关西藏事务只能和西藏人协商,因此有了1904年的武装“使团”对西藏的入侵。西藏在战败后,被迫与英国签订了《藏英拉萨条约》。
8、近代西藏的演变(1918年----1959年) 《拉萨条约》的签定刺激了满清,而此时西方的主权和殖民地等概念已进入中国,满清政府决心吞并和殖民西藏。驻藏大臣凤全奉旨在巴塘推行殖民,被当地藏人所杀。满清由此派赵尔丰率军侵入西藏康区,攻城掠地,大肆屠杀藏人,甚至用寺院大锅煮食藏人肉,被藏人贬称为“赵屠夫”。 1910年2月,满清军队在击败藏军最后的抵抗后进入拉萨,十三世达赖喇嘛被迫流亡印度。 辛亥革命后,藏人纷纷揭竿而起,光复大部分西藏失地。但新建立的中华民国不久又派伊昌衡率部侵犯西藏,并攻占了西藏东部的大片地方。后经英国调停,藏英中三方全权代表于1914年在印度西姆拉谈判,藏中双方处于休战状态。 西姆拉谈判中,中国代表并未对西藏的独立地位提出质疑,但对藏中边界问题表示异议。西藏方面坚持从青海湖到打箭炉以西的土地均为西藏传统的领土。而中国代表以“根据国际惯例实力经营某地即为国土”为理由拒绝接受,因当时中国军队仍占据西藏大部分地方。英国方面则提出内外藏的折衷说法。三方最后虽签署条约草案,但中国政府拒绝接受,因此,英藏单独签约。 1918年,藏中间再次爆发战争,装备有英式步枪的西藏军队打败中国军队,收复大片领土,其前锋直逼康定。这时英国应中国的要求居中调停,藏中英三方代表达成停战及边界划分协定。这可以说是自五世达赖喇嘛时期藏中双方“勘界”以来,第二个涉及边界的协定。 1931年康区大金寺和白利寺发生冲突,并引发藏中冲突,中国军队几路攻击,藏军不支,退守长江西岸。这次战争的失败,使西藏丧失了1918年收复的所有长江以东的土地。战后,藏中签订《停战协议》。
    1950年,中共入侵西藏,西藏被迫接受城下之盟,签订了《十七条协议》,这是西藏历史上第一个表明西藏归属中国的法律文件。从1956年开始,中国无视《十七条协议》,在西藏以民主改革的名义进行集体化运动,诋毁和攻击宗教,引发藏人的强烈不满和激烈抵抗,并导致达赖喇嘛等十余万西藏人流亡国外。由于中共已经践踏了《十七条协议》,达赖喇嘛于1959年三月流亡印度后,宣布《十七条协议》无效。 中国政府随后以1932年达成的停战线作为行政边界,建立所谓的“西藏自治区”,并延续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