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德瑞克‧席佛斯 如何發起群眾運動



德瑞克‧席佛斯(Dereck Sivers)藉由一個精彩的影片,告訴我們如何發起群眾運動。(提示:需要兩個人)
Through his new project, MuckWork, Derek Sivers wants to lessen the burdens (and boredom) of creative people. Full bio »

瓦埃勒·古奈德:埃及革命内幕





在埃及革命中, 革命2.0, 每个人都有所贡献 -- 或多或少,都有所贡献 -- 为我们带来 人类历史上 最激励人心的 革命篇章之一。 看到所有这些埃及人民 彻底的转变确实非常令人振奋。如果看看这 埃及已经走了30年的下坡路 -- 不断下滑。 所有事都在变糟。 所有事都在变坏。只有谈到下面这些时我们才能排名靠前:贫穷, 贪污, 缺乏言论自由, 缺乏政治权利。 这些就是我们 伟大政权的成就。 然而,什么也没发生。 这不是因为人们生活幸福 或是毫无沮丧。 事实上,人们极其沮丧。 但每个人都保持沉默的原因 我称之为恐惧的心理障碍。 每个人都感到恐惧。 不是每个人。实际上还有少数勇敢的埃及人 我要感谢他们的勇敢 -- 他们进行抗议,有数百人, 他们被殴打、被捕入狱。 但是事实,多数人都感到恐惧。 每个人都不想真的惹上麻烦。
有人创建了一个网页。 一位匿名的管理员 邀请人们加入这一网页, 那是还没什么计划。 “我们要做什么?”“我不知道。” 数天内,数以万计的人们加入 -- 愤怒的埃及人 质问内政部, “够了。 交出这些凶手, 把他们绳之以法。” 当然,他们没有理会。 这是个令人惊叹的事 -- 每个人都开始有了归属感。 每个人都是这一网页的拥有者。 人们开始出主意。 实际上,最搞笑的一个主意是 我们去静站吧。 大家走上街头, 面朝大海,背朝街道, 身着黑色衣服,静静的站一个小时, 什么也不做,然后离开, 回家。 对一些人来说,这有点像,“哇,静站。 下次就回事震动了。“ 人们在取笑这个主意。 但实际上,当人们走上街头 -- 在亚历山大第一次有数千人 -- 那感觉 -- 太赞了,太伟大了。 因为这是在虚拟世界把人们联系起来, 把他们带入现实世界中, 分享共同的梦想, 共同的沮丧,共同的愤怒, 共同的对自由的渴望。 他们正在做这些事。 但当局学到了什么?没有。 实际上,当局攻击了他们。 当局对他们滥用权力, 尽管事实上这些人是如此的平和 -- 他们甚至都没有抗议。 情况进一步发展, 直到突尼斯革命。
在25号看到街头的人们后, 我回去写道, “25号前的埃及 与25号后的埃及完全不同。 革命正在进行。 没有结束, 这是结束的开始。“ 我是27号晚上被拘押的。 感谢上帝,我公布了所有我所在的地点和一切。 但他们拘押了我。 我不想谈论我的这段经历,因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事。 我被拘押了12天, 被蒙着眼,戴着手铐。 我什么都没听到。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能和任何人说话。 我被释放了。 获释后的第二天我去了解放广场。 说真的,我看到这个广场所发生的巨变, 让我以为过去了12年。 我从未想象过 这样的埃及人, 神奇的埃及人。 恐惧已不再是恐惧。 它实际上以转变为力量。 人们是如此地强大。 看到每个人都变得如此强大并开始要求自己权利真是太神奇了。 彻底地颠覆。 极端主义者变得宽容。
当我看到这些, 我回到家中在Facebook上记录下来。 那是我个人的信仰, 无论发生何事,无论怎样。 我说过,“我们将取得胜利。 我们将取得胜利,因为我们不懂政治。 我们将取得胜利,因为我们不会玩他们这种肮脏的游戏。 我们将取得胜利,因为我们没有议程安排。 我们将取得胜利,因为从我们眼中流出的热泪 实际上来自我们的心里。 我们将取得胜利,因为我们拥有梦想。 我们将取得胜利,因为我们愿意为我们的梦想而奋斗。“ 这是就是所发生的一切。我们胜利了。 不是任何别的原因, 而是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梦想。 这次胜利不是 在政治舞台上将要发生的全部细节。 这次胜利在于赢得了 每个埃及人的尊严。